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推广项目详细>>正文
 

 

基于双协议融合的无线测控系统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基于双协议融合的无线测控系统

项目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一、项目简介

针对室内环境监测数据的无线采集与自动控制、视频监控、远程数据分析及管理的实际市场需求,开发了一套结合ZigBee-WiFi双协议融合通信的无线测控及远程大数据分析系统。设计了ZigBee-WiFi网关硬件,以及相应的通信软件,配合自行设计的传感器接口板,可以接入多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设备。系统还设计了面向平稳运行的Fuzzy-PID复合控制算法,可以实现无线的实时智能控制功能。结合设计的本地软硬件平台,完成了远程数据采集和分析管理软件,通过自行设计的深度学习算法,及时预测和监控所测量数据的趋势。整个系统硬件成本低,适合较复杂的环境,软件平台功能齐全,交互界面操作方便,数据接收、存储和分析处理功能完善。

二、应用领域

可以用于高产值的温室大棚、工业加工生产线远程监控和数据分析、特种训练系统的远程监控和数据趋势分析及预警等领域。

三、市场预期

随着目前市场对无线测量方式的认可、大数据分析结果的迫切需求以及产品行情预测精度的不断提升,该系统将能够为企业带来直接的效率提升,并对生产计划和调度等给出合理的指导。

四、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五、联系方式

姓名:曹江涛

手机:13504132761

电子邮箱:jtcao@lnpu.edu.cn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