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建校初期的炼厂仪表自动化专业,经历了70多年的发展历程,始终以培养信息与控制工程相关领域的应用类创新人才和科技创业精英为己任,努力在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发展浪潮中取得突破性和创新性成果,成长为真正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学生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

学院现有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毕业生主要面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电网,以及阿里、百度、腾讯、东软集团等行业高质量就业。学院有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电子信息和能源动力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2012年、2016年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学科评估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均并列辽宁省属高校第一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106人,其中专任教师89人,教授13人,副教授3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5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52人;入选省级优秀专家、辽宁省攀登学者等各类优秀人才10余人。

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均拥有从省级到国家级的完备平台支撑,其中,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省级科研平台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与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建立了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与浙江中控、英特尔、E+H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共建实验室5个。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多项成果在企业得到应用,先后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科技奖励,科研团队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团体标准制定2项。

学院直面最前沿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快速变化的人才市场需求,为学生提供精准的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先进实用的专业课程,强化结合实际的企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近三年在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得国家、省级奖项140余项。同时,学院积极开展与国际和国内顶尖大学、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目前,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拉夫堡大学、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等开展合作办学项目,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

学院以“积于点滴、止于至善”为院训,积极倡导“感恩尽责,明理诚信,好学深思,励志笃行”的良好学风,在此诚挚欢迎各位考生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求学深造,热烈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学院共创辉煌,选择了我们,您就选择了时代需求,时代必将成就您的未来。


2022.4.26更新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