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推广项目详细>>正文
 

 

石油化工过程先进控制技术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石油化工过程先进控制技术

项目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一、项目简介

研究团队从80年代中期开始,面向石油化工行业开展了一系列先进控制技术研发工作,“CBL-Ⅱ型乙烯裂解炉先进控制系统”、“间歇式液相本体法聚丙稀装置计算机优化控制系统”以及“大型乙烯裂解炉先进控制系统”等多项技术得到成功应用,实现了工艺操作优化及降低能耗的目的,为企业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难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六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优秀项目奖、辽宁省科技进步奖等科技奖励多项。

二、应用领域

石油化工过程建模与流程模拟、过程先进控制技术开发、自动化装备与技术的集成应用等领域,特别是常减压、聚丙烯、乙烯裂解炉等大型石化生产过程及装备的先进控制等。

三、市场预期

研究成果已在多个大型石化企业成功应用,所研发的先进控制技术各项指标满足工艺要求,实现了工艺操作优化及降低能耗的目的,已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数亿元,在石化企业大型石化装置节能减排与运行优化等方面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四、合作方式:技术合作、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五、联系方式

姓名:李平、苏成利

手机:15898328648

电子邮箱:suchengli@lnpu.edu.cn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