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创新创业和竞赛>>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正式圆满收官,我院研究生参赛队伍经过积极筹备取得新突破。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共有30支脱颖而出,获得技术赛事国家二等奖1项和东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3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事国家初赛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1项。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东北赛区优秀组织奖,首次获得技术赛事国家二等奖,获奖质量和数量创我校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聚焦科技成果与竞赛取得新突破的成功实践,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之一。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教师团队通力配合,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克服困难,充分展现了优良的专业知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郎宪明副教授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国家二等奖。大赛期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柳强教授和施惠元副教授作为评委之一参与完成了东北赛区评审工作。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竞赛在全国设立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上海等八个分赛区。参赛作品内容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33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289支团队成功报名,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撰稿人:施惠元 校对人:柳强 审稿人:魏海平 苗鑫/朗宪明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