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研究生工作>>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

1月29日,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主办了2022-2023年“发明创业奖项目奖”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等致辞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教师郎宪明主持申报的成果“高精度输油管道泄漏点的定位检测方法及系统”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该项目对油气管道高落差、多分支管道等复杂泄漏工况实现了高灵敏度检测和高精度定位。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科研处的具体指导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根据辽宁新时代“六地”目标任务要求,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学科团队通力配合攻关行业痛点问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发明创业奖是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的,2005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

(撰稿人:郎宪明 校对人:柳强 审稿人:魏海平)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