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研究生工作>>正文
 

 

学院赴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座谈会

10月18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座谈会,邀请天津国家电网滨海分公司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陈建新参加,与研一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苗鑫主持。

座谈会上,陈建新从个人成长、技术攻关、事业发展和家国情怀等多个维度,深情讲述了个人奋斗历程、取得成绩和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对学习要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用激情和奋斗挥洒最美的青春。

苗鑫对研一新生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面对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研究生生活。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快乐成长,并结合学生们的实际困难和相关问题,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正确调整心态,能够坦然面对人生中的挫折和失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接纳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二是坚持努力学习,研究生课程基本集中在研一阶段,要更加自主、更加努力的学习,以“身边榜样”为目标,解决“向谁学”的问题,以“成绩优良”为标准,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三是养成良好习惯,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常态化寝室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要求,提醒大家要增强自律意识,做好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此次座谈会,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推进育人工程的深入实施,真情服务学生,助力学校全面发展,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雷明波 校对人:马喜龙 审稿人:苗鑫)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