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研究生工作>>正文
 

 

学院与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网络信息中心的协助下,9月22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与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开班。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首席运营官徐雷以及相关领导专家、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魏海平、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多东来、学院相关教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3级研究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柳强主持。

开班仪式上,魏海平首先祝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培训班顺利开班,指出学校确定了“石化+智能+绿色”的发展战略,并提出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专业,加强新工科的建设,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这次开办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培训班就是助力学校发展战略的一个新的实践。

随后,多东来强调本次培训班是根据学校提出“两院一中心”的规划思路,在信控学院、智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华为公司和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得以开班,希望各位同学老师珍惜机会,通过培训课程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以及应用技术。

最后,徐雷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企业需要多方人工智能角色,人工智能领域人才需求大,本次课程依托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资源,拥有完善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希望各位同学注重实际能力的锻炼,提升实践操作能力,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期待与更多优秀的学生合作,共同架起辽宁人工智能产业。

开班仪式后,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技术专家庞硕为各位同学老师进行了课程培训。

(撰稿人:尹明强 校对人:柳强 审稿人:魏海平/尹明强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