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研究生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成功召开智能计算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8月14日,智能计算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在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家的高校和我校共计9位专家分享了学术报告。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以及东北大学共计100余名师生线下参加了学术会议,另有3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会议。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魏海平在大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副院长柳强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会议以“工业4.0与人工智能”为背景,旨在促进智能计算与应用领域的学术探索,更好地促进人工智能与自动化领域结合,促进自动化领域的科技创新,为相关领域学者和工程师搭建理论探讨、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平台。报告会上,美国蒙莫斯大学Jiacun Wang教授、加拿大尼普森大学Haibin Zhu教授、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Xiaoou Li教授、美国罗文大学Ying (Gina) Tang教授、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Latypov Bulat Maratovich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探讨了智能计算、深度学习、强化学习以及凸优化等领域的前沿理论方法,并分享了在油气开发、绿色再制造、智能布管以及物流规划等领域的应用成果。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和专家进行了热烈互动和讨论。

本次学术会议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事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之一。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宣传部、国际交流处和科研处等部门的指导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科研团队通力配合,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促进学院学术交流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以及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人:薄桂华 校对人:柳强 审稿人:魏海平 苗鑫/关鹏 王立岩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