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研究生工作>>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谱新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北京、天津开展访企拓岗、校企校地合作专项行动

3月3日至7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魏海平,副书记苗鑫、马喜龙,副院长柳强赴北京、天津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校企校地合作专项行动,在学生就业、科研攻关、实习实训、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期间,学院一行还看望了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学生,邀请知名校友为学生作报告,活动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校友的积极响应,共走访了两市八家企业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共签订三份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工作成效显著。

3日下午,信控学院一行走访中国石油集团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受到信息中心主任崔鹏和工艺室主任高飞两位校友的热情接待。崔鹏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信息中心近期开展的科研攻关方向。魏海平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学院优势学科、科研团队和项目。双方就可开展的科研合作项目、研究生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两位校友表示,母校是自己成长成才的摇篮,多年来始终谨记母校的教诲和培养,今后将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反哺和助力母校发展。

4日上午,信控学院一行来到北京智汇盈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受到公司总经理、校友何海峰的热情接待。何海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建设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绩,希望学校能为企业持续输送优秀毕业生,为企业跨越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近年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就产教融合、实习实训、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就合作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

4日下午,信控学院一行走访北京帮安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董事长、校友林明奇、副总经理曹文艳的热情接待。林明奇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领域的核心技术和服务特色以及选人用人标准等。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围绕如何立足各自优势资源、技术特色开展科研合作、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对接联合科技攻关项目,签订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就合作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实验室达成一致。

5日上午,信控学院一行来到奥太珍(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受到投资人、优云颐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郇少奎和董事长宋洪海的热烈欢迎。宋洪海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研发及生产经营等情况,魏海平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为助力学校“飞地战略”扎实推进,5日下午,学院邀请郇绍奎、林明奇、何海峰三位校友一行到我校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参观考察,在总经理乔庆东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教室、实验室、食堂等处。校友们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双方就利用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优势平台,开展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科技研发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会后,三位校友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化工安全、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契合研究生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的主题为学生作了报告。

6日上午,学院一行又赴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办事处,与对方就人才输送、校地合作促就业进行了座谈。大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校友仝浩、副书记刘海英及劳动就业中心和石化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情况,希望通过校地联动合作,深化供需对接,发挥资源优势,建立长效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刘海英介绍了辖区内产业布局、人才需求结构以及引才政策。仝浩表示,人才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本着“务实、精准、高效”的原则服务好当地企业,双方还就近期组织大港石化改制企业到校招聘达成一致意见。

6日下午,学院一行赴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受到校友、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斌、人力资源部部长冯楠的热情接待。郭文斌表示,多年来,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石油石化行业的高度认可,这是学校弘扬“抚油精神”,长期坚持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突出成果,他希望双方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机制,在人才输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冯楠详细介绍了企业人才需求、招聘政策、薪资待遇及成长通道等,他希望更多学弟学妹到天津安家就业。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感谢公司历年来对我校尤其是信控学院毕业生的高度认可和精心培养,今后学校将向公司多输送优秀毕业生。应学院领导邀请,公司确定3月中旬到校选聘毕业生并增加招聘指标。

7日上午,学院领导分头走访了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和中油博淏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就科技攻关、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学院与肯拓公司签订了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协议。

此次学院赴北京、天津开展访企拓岗、校企校地合作工作,是学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强力推动“飞地战略”提速见效的具体举措;也是学院用心用力做好就业工作这一最大“民生”的应时之举。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搭建精准沟通交流平台,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出智献力。


(撰稿人:马喜龙 校对人:魏海平 审稿人:苗鑫/柳强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