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11月1日下午,学院在B202召开2023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喜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马喜龙通报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解读了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和管理考核制度要求,对下半年班主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班主任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坚持好的做法,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学科专业优势,在学业帮扶和就业指导方面,工作中要做到“五个一”,即做好一次谈话、开好一次班会、听好一次课、走访一次宿舍、做好一次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指导。做好一次谈话,要从学生的个人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等角度出发,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对于存在特殊状况的学生,要开展将引导性、教育性、疏导性相融合的重点谈话,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开好一次班会,要针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学业帮扶等方面,每月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听好一堂课,深入课堂了解学生的课堂表现。走访一次宿舍,了解学生在宿舍的表现,并结合宿舍标准化建设,鼓励、引导、教育学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常态化标准。做好一次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指导,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学生进行就业和学业指导帮扶,让学生尽早成长成才。

最后,他对全体班主任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培植专业精神;三是要处理好工作和教学的关系、师生关系、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关系;四是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与思想动态,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学生工作经验和心得进行了讨论交流。

(撰稿人:李禹辰 校对人:马喜龙 审稿人:苗鑫/李禹辰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