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内涵、提升专业认同感、强化专业归属感,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合理制定学业目标,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月12日至28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9月25日-28日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郎宪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薄桂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福威、通信工程系主任叶成荫、自动化系主任赵涛岩分别给各专业系的2023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五位系主任从学校概况、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

9月23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的“开学第一课”线上科普活动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特邀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胡敏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立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曲荣海教授,清华大学郭庆来教授,广西大学张镱议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栋梁,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王建宇同学,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滕百川同学共9位电气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老师和学生,就电气工程专业发展、研究热点、就业方向、学习生活、竞赛考研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

9月12日至28日,学院组织2023级各专业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专业实验室以及机器人与电子设计实训室。各实验室负责教师为新生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分类以及仪器的用途等。机器人与电子设计实训室的负责同学向新生展示了自制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参赛机器人。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经过专业教育之后,同学们收获满满,学习目标更加清晰,学习动力更加强劲。同学们以更加充足的信心开始专业学习,以更加奋进的状态面对大学生活。

(撰稿人:金鑫 校对人:柳强 审稿人:苗鑫/叶成荫、王福威、郎宪明、赵涛岩、薄桂华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