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9月13日上午,校工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联合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召开“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全国技术能手岳景春,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尚典,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刁克剑和全国劳动模范边江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抚顺石化公司领导、专家和青年职工,校工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柳强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亲切会见了四位主讲嘉宾。郭长义表示,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能够让学生正确认识和领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引导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观,立志成长为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大国工匠。

报告会上,岳景春、王尚典、刁克剑、边江以“工匠精神 岗位成才”为主题,分别从个人成长、技术攻关、事业发展和家国情怀等多个维度,深情讲述了个人及其团队奋战在石化行业生产一线的奋斗历程、优异成绩和奋斗心得,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案例深入阐释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执着坚持、追求创新的“劳模工匠精神”。他们勉励广大师生对工作、学习要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脚踏实地、悉心钻研,用激情和奋斗挥洒最美的青春。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石油化工过程运行优化与节能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抚顺石化公司仪表技能专家工作室校企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知识传授又有价值引领,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尹明强 校对人:柳强 审稿人:苗鑫/关鹏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