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筑梦辽石化,青春再起航——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迎新工作

欢聚金秋迎新生,梦想启航谱华章。580多名新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辽石化大信控学院,他们意气风发、满怀期待,踏着坚实的步伐开启他们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副书记马喜龙牵头,新生辅导员王君丽、徐林以及全体班主任、班导生、学生党员、志愿者密切配合。

前期,学院认真制定迎新任务方案,确保责任压实,落实到人。8月29日,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每名学生党员负责一间新生宿舍,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新生宿舍打扫干净整洁,让新生有家的感觉。30日,学院组织召开新生班主任与班导生培训会,班主任、班导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对班主任和班导生的工作任务作了详细讲解并强调相关纪律要求。30日晚,学院召开迎新志愿者工作部署会,对迎新志愿者的服务内容、注意事项、新生报到流程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严格遵守迎新工作纪律,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学校形象;二是对待新生要热情有礼貌,微笑面对新生,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热情洋溢的气氛;三是以安全为先,提高警惕,增强新生安全意识,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

在9月2日迎新现场,学院还以人文关怀为基、服务学生为本,为每名新生送上一枝鲜花,以示欢迎,满满的仪式感。院长魏海平和党委副书记苗鑫向困难学生赠送爱心助学箱,以资鼓励。副院长金鑫带领科技竞赛团队向所有新生和家长展示我院自主研发的机甲、电动汽车和多功能无人机等科技创新成果,突出学院优势领域与学科特色。新生家长会上,马喜龙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希望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当天过生日的韩程旭同学和家长献上花束以示祝福;辽石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反电诈宣传。当晚学院组织召开新生见面会,辅导员从校规校纪、安全教育、生涯规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新生入校后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正确树立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助力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从容站在新起点、面向新生活。

未来,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成长需求相融合,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在各个阶段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新挑战,筑梦信控,逐梦未来,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撰稿人:徐林 校对人:马喜龙 审稿人:苗鑫/徐林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