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以心迎新,携手同行——学院开展2023级班主任、班导生培训会暨迎新志愿者工作部署会

8月30日,学院先后在B202和四A101召开2023级班主任、班导生培训会暨迎新志愿者工作部署会,辅导员王君丽、徐林,全体2023级学生班主任,班导生和迎新志愿者参加,培训工作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喜龙主持。

在班主任和班导生培训会上,班主任代表李文娜、王惠秋,班导生代表付昱森、贾明月进行经验交流。李文娜在分享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学业,根据不同类型学生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与目标。王惠秋从班级常规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通过培育优良学风、加强日常管理、提升班级骨干思想和行动自觉,打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马喜龙对班主任和班导生的工作任务作了详细讲解,布置了近期工作,并结合当前学院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要求班主任要严守纪律底线,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在班级管理中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三是加强学风建设,重视课程学习,提高四级通过率和考研率,降低挂科率;四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好班主任的各项职责。

在迎新志愿者工作部署会上,马喜龙以时间表的形式向迎新志愿者们介绍了迎新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列举了迎新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全体志愿者要秉持“热情、周到、安全”理念,帮助新生顺利入校、完成报到手续,志愿者要遵纪守时、注重形象,圆满完成2023年迎新工作。

新的学校、新的学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在学院领导老师、志愿者以及学生干部的齐心配合、辛勤付出下,学院全体新生,必将怀揣憧憬和梦想,不惧坎坷和迷茫,共赴美好大学生活。

(撰稿人:徐林 校对人:马喜龙 审稿人:苗鑫/徐林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