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红色家访践初心 送学谈心绘同心——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暑假期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沈阳、铁岭、抚顺等地,开展“红色家访践初心 送学谈心绘同心”家访活动,对多名学生开展“精准式关怀”实地家访。学生处副处长杨崇、院长魏海平、党委副书记苗鑫、马喜龙、副院长金鑫、柳强以及全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家访活动。

8月6日至7日,家访小组分别走访了抚顺市及铁岭市的多名学生。在家访过程中,家长们大多关心三个问题:孩子的在校表现、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就业情况。苗鑫指出,家长要对孩子充满信心,遇到难题要多与学校交流沟通,通过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魏海平、金鑫、柳强三位院长以自身专业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个学科的发展前景、学生考研就业等情况,为受访学生的未来规划给予了真诚的建议。马喜龙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学生暑期在家生活学习状况、思想动态等,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及表现,倾听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大学生应该胸怀梦想、不畏困苦,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脾性的磨炼,早日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以实际行动感恩家庭、回报父母。

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提前制定了家访计划,确定了家访名单,确定了家访形式,明确此次家访活动一定要做到带着情怀走访、带着温度走访,让参与人员感受辽宁红色文化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鼓舞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展现新时代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精神风貌,为辽沈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撰稿人:李禹辰 校对人:马喜龙 审稿人:苗鑫/李禹辰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