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学院邀请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师生来校研学

为进一步加强与目标高中联系,开启合作共建新模式,7月31日至8月1日,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刘芳、学生处主任程鲁宁、团委书记李奕男等师生30余人受邀来校研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苗鑫、马喜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宇彤陪同并参加交流座谈。

学院党委副书记苗鑫代表学院对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随后,参观了大学生活中心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宣传片用丰富唯美的光影图像、准确详实的数据资料,全面展示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办学历程和育人成果,给所有研学团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在“四史”教育基地,伴随着讲解人的解说,全面展示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贯穿百年的主题,激发了研学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在石油化工产业链实习实训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石油化工相关知识,在研学团同学心中埋下了石油报国种子。在校史馆,跟随工作人员的解说,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亲身经历着石化大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植根于家国情怀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让研学团同学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了整个图书馆的概况,感受到了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让研学团同学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提高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参观结束后,在信控学院B202和B203会议室分别举行了“同频共振 双融双促”教师座谈会和“朋辈传帮带 对话新青年”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上,双方就雷锋精神传承、校际校园文化共建、教育教学培训、师资互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9月大学生中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达成共识。在学生座谈会上,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的学术研究、创新创业、学习和日常生活等经历,充分展示了辽石化大学子的学习风采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强烈的吸引高中学子报考我校。

华灯初上,研学团师生参观了校园夜景。雷锋建校育人特色鲜明、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领导、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学校特色的育人体系、发展建设和校园文化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8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苗鑫、马喜龙陪同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研学团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

此次研学交流活动,学院与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对开展学雷锋活动和优质生源地共建等达成了共识。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目标高中之间的互动往来,在“高高联合”和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等方面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切实提高我校生源质量。

(撰稿人:马喜龙 校对人:雷明波 审稿人:苗鑫/雷明波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