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阳光成长报告会

5月24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0级学生阳光成长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喜龙、辅导员冯文熙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冯文熙从生活、学习以及就业选择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来自不同专业的10名学生代表分别从国网、考研、就业、应征入伍、四级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李雪静和齐旭两位同学就自己备考国网的过程和经历进行分享,在备考流程、岗位选择、进程安排、备考计划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合理选择报考岗位,并制定清晰学业规划,科学安排学习进程,高效学习;同时要加强表达沟通、组织管理、人际协作等综合能力的培养,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张立恒和高鹤松两位同学从考研形势、择校方法、复习规划、答题技巧、心理建设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路”经验。王佳宝和韦文龙两位同学结合自己在多个行业、不同岗位丰富的企业实习面试经历,从认识自我、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最终抉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多多尝试不同领域的实习,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找到最合适的工作。铁万龙和张洪庆两位同学结合自己参军入伍、复学等经历分享了参军入伍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军营训练、学习和生活经历,解读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为有意参军入伍的同学提出意见建议。华搏兴和牛新纪两位同学从“听、说、读、写”四方面出发,对四、六级考试题型和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供了切实、高效的备考方法。

会议最后,马喜龙从宏观层面入手,引用一系列数据,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2024年就业形势。他表示,面对竞争加剧的就业形势及周期延长的就业方式,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信息收集整理能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能力。他还叮嘱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做到“八个一”,即“明确一个定位、确定一个目标、转变一个观念、厘清一个关系、把握一个机会、培养一种能力、走出一个误区、保持一种心态。”他希望,全体学生要有所作为,志在四方,筑牢科学报国、为民造福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奋斗中,把个人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祝愿每一名辽石化大学子都能在今后人生路上大显身手,获得令人心动的offer!

(撰稿人:冯文熙 校对人:马喜龙 审稿人:苗鑫/刘雨铎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