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心向阳,创未来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面开展“生命成长故事”主题心理班会。以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学生健全人格为出发点,以班级为单位各自开展了生命成长故事主题班会,向广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方法与技巧,让学生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使学生树立起了更强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一个更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二是编排、演绎心理剧——《一路同行》,讲述一名即将面临升学和就业等抉择的大四学生雪儿,对自己未来迷茫、不知何去何从时,老师的一番话让她走出了困扰,认识了自我,学会了正确定位。学生表演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使学生们够体验到主角心理的细微变化,引起学生们的共鸣,提高了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三是开展以“守护天使,让爱飞扬”为题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的心理互助互学活动,促使参与者在活动中观察、学习、体验。吸引学生投稿,通过讲述大学生活中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心理故事,提高他们心理调节能力和情感交流的能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完善学校、家庭协同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格局,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栾玉琦 校对人:马喜龙 审稿人:苗鑫/刘雨铎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