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工业控制中心简介

概况:

工业控制中心是一个集实验教学和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机构,中心现有12个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固定资产150多万元。

在实验教学方面,主要负责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下属的自动化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以及外专业本科生的全部专业实验。在中心进行的课程有20多门,实验项目近百项。本中心实验室于2000年通过了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评估。

在科研开发方面,中心平均每年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重要科研开发基地,每年有多名教师进入中心进行研究和开发,中心是校级重点实验室。

中心现有主要设备:

各种类型计算机200多台;

单片机15套;

传感器实验装置8台及多种传感器;

PLC实验装置4套及小型PLC15套;

倒立摆3台(套);

过程控制实验装置2台(套);

集散控制装置2台(套);

直流、交流调速装置;异步电动机控制装置;

工厂配电装置共16台(套)及各种实验辅助设备近几百台。

中心主任:王艳辉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