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电工电子教研室

电工电子教研室前身为1950年建校时的电工教研室和电子教研室,是我校第一批成立的以专业基础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为主的教学部门。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硕士学位13人。教研室拥有校级教学名师1人、优秀教师1人,师德标兵1人。经过几十年不断发展,全系已经成为基础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功夫过硬的一支校级教学团队。

电工电子教研室秉承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宗旨,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和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厚基础、宽专业、素质高、能力强、重德育、复合型”的人才为目标,服务于全校工科专业的电工、电子类基础教学。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研究,在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学团队先后累计6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主持省级教改2项,校级教改3项;出版本科教材5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得理论和实验教学竞赛省级以上奖项6项。电工电子教研室全体教师发扬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良好风尚和敬业精神,根据课程的性质和特色,将电学知识延伸并融入在各专业领域中,构架学生的电学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为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熟练技能,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系主任:崔畅


2023.2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