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自动化系

自动化专业的前身是1953年招生的炼厂仪表及自动化专业,1980年升为本科专业,2010年被评为辽宁省本科特色专业、2013年获批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并入选国家教育部卓越计划、2017年获批省级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同时通过国家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自动化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5人,博士15人,硕士6人,博士导师1人,硕士导师9人;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1人、中石化学科带头人1人、校学科带头人3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1人、省级优秀专家1人、省杰出青年学者1人、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

本专业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控制工程工程硕士培养领域。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组建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2个、省级3个,校企共建实验室4个。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改立项12项、发表教改论文27篇、编写教材12部(规划教材2部),专著3部。承担国家863项目1项,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5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承担横向科研项目40余项。专业教师面向石油化工领域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并且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自1953年开始办学以来,为我国的石油化工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系主任:赵涛岩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