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推广项目详细>>正文
 

 

基于手语识别的遥操作机器人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基于手语识别的遥操作机器人

项目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一、项目简介

针对特殊场所和特定人群对非接触式操作的实际需求,基于手语识别技术,开发了一种基于手语识别的机器人系统,借助该系统,可以对机器人发出多种指令的手势控制,配合柔性机械臂,实现各种复杂场合下的非接触式操作。机器人本体自主研发,软件平台自行研制,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个系统硬件稳定,适合各种复杂的环境,软件平台功能齐全,人机交互界面操作方便。

二、应用领域

可以面向使用手语的人群的拿取物品,宇航员在外太空的非接触式操作与控制,机械加工生产线上远程手语操作系统等。

三、市场预期

目前基于智能识别技术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面向特定人群或者特殊场所的非接触式机器人刚刚开始起步,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商业价值。该系统不仅能够协助人类完成一些特定的操作,还能够结合数据远程传输和智能分析功能,将智能制造理念具体到基础操作层面。

四、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技术合作

五、联系方式

姓名:曹江涛

手机:13504132761

电子邮箱:jtcao@lnpu.edu.cn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