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推广项目详细>>正文
 

 

伺服驱动成果项目简介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直流电机精确伺服驱动及网络化控制技术

项目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一、项目简介

直流电机精确伺服驱动及网络化控制技术,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历经6年研究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其核心在于精确的位置伺服控制算法、分布式网络化控制技术以及高可靠性的硬件架构体系。所开发的网络化伺服驱动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各种机器人的关节控制,还可以用于多自由度的机械手控制。该系统集伺服驱动、现场总线网络及控制技术与一体,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成果优势

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具有三大优势:一是集伺服驱动和现场网络控制技术与一体,代替当前伺服驱动与控制相互脱离的架构,并采用分布式控制体系取代传统的集中控制,具有系统搭建简单、可靠性高的优势;二是控制精度高,通过采用改进的控制算法,在高低速下位置伺服精度均小于12个编码脉冲,低于同类进口产品的控制误差;三是功能完备,系统自成体系。系统不依赖任何其它控制器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电机伺服驱动应用的场合,且用户可根据不同需求自行进行功能裁减。目前,该原型机已经成功应用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重点实验室研发的系列机器人项目中,取代了对国外同类进口产品的依赖。

三、合作方式:合作开发、产品推广、技术许可、技术服务以及工程承包

四、联系方式

姓名:白海城

办公电话:024-56863837

手机:15940526281

电子邮箱:dlut_bhc@sina.com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