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领学会

11月13日中午,学院在B301教室召开青年大学习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喜龙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马喜龙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马喜龙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通俗易懂的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他说,“上大学的时候出行还靠绿皮火车,现如今飞机高铁让地球变成了地球村;以前出门要带着现金,现如今一部手机就可以走天下……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证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在学习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时他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学习当代雷锋郭明义。他说,在物质生活可谓日新月异的今天,还有多少人能够放弃追求物欲的过分享受,而毫无私心地为他人、为自己不认识的大众们做些好事?还有多少人能够记得曾经有个雷锋,在我们未曾接触繁华世界之前曾深植于我们心中?但是,也正因为如此,郭明义的崇高精神才显得如此可贵。在我们慨叹郭明义同志捐款数量,献血总量如此庞大的同时,殊不知郭明义却和自己的家人却过着清贫的生活。曾听人言:“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生都做好事。”而郭明义同志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一生的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学习到选人用人标准要“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时,他说,为人先立德,注重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我国自古以来便认为,道德是立身之本。凡励志成为国之栋梁者,都十分注重道德修养的养成。宋朝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唐朝张九龄的“不能自律,何以正人?”因此大学生要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做一个和谐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学会做事,大学的生活应该不单是学习,还应该有更丰富多彩的内容,应该抓住各种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学会学习,要学会思考问题、探索问题,积累与人合作的经验,还应培养研究、创新和探索的精神。

通过此次青年大学习领学会,切实强化青年党团员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激发青春的激情与梦想,修炼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的干事本领,在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奋发作为、矢志奋斗的新篇章。(特约记者:魏成儒学生记者:刘馨阳 唐嘉良 文/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