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科研信息>>正文
 

 

2017年2月27日,恩格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海玲、东北分公司总经理杨军民、沈阳化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庆辉一行六人来到我校,与我校信控学院就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事宜进行深度洽谈,参观了学校石油化工产业链实物仿真实践教育基地、现场检测仪表联合实验室,并在信控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工程训练中心孙文志主任热情接待“E+H”公司一行,并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平台功能、实践教学特色,并对双方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信控学院党委书记李书臣、院长曹江涛热情接待“E+H”公司一行,张吉明老师详细介绍了现场检测仪表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现场检测仪表联合实验室是由恩格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捐赠26.6万元仪表装置、我校投入22万元资金建设而成。现场检测仪表联合实验室具有石油化工行业行色,巧妙构建水循环工艺,把多台现场检测仪表应用其中,能完成物位、流量、压力、差压、温度等信号的检测与处理。实验室的实验平台为开放实验平台,可任意构成工艺过程,并完成仪表安装、调试、组态设计,可由学生自主设计实验内容并亲自动手实施,可开展设计性、创新性实验。

参观过程中,实验室得到了“E+H”公司及兄弟高校的高度评价,起到了对国家级石油化工过程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支撑作用,将进一步改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实验条件,有助于实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实验室的实验教学水平。

在会谈的过程中双方还对联合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大学计划奖学金发放和“E+H”走进课堂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今后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赵强 文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