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12月4日中午,学院在b301会议室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各班安全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喜龙主持。他从冬季交通安全开始,分别就饮食安全、网络和金融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

马喜龙首先强调了冬季交通安全,他说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时常伴有雨夹雪的天气,导致路面光滑,学生早上打卡要右侧慢行。另外冬季视线不好,衣着笨重,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防止被撞事件的发生。

其次,强调了饮食安全,他说订外卖虽方便,但有的外卖却可能存在食材作假、不卫生等问题。而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工程,对后厨实行“透明化”监督,并对每种食材样至少留样一天来确保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因此,在食堂就餐是同学们的最佳选择。

根据近期学生社交账号频繁出现被盗情况,他强调了网络和金融安全,希望各位同学不但要注意防止自身的信息泄露,避免上当受骗的问题,也要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辞,多发表积极向上的内容,传递正能量。他还说,大学生的经济还没有独立,应树立理性消费的观念,重要的是一旦接触到过多的不良事务,就可能会分散心思,耽误学习。

CD78

人身安全问题也是重中之重,他强调学校坚决杜绝酗酒、打架等违纪行为,一经查明,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时值年末,节假日也随之增多,同学们应尽量减少参加娱乐性聚会,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马喜龙还结合往届学生在校外兼职发生人身伤害的案例,告诫同学们“有便宜占的地方往往也意味着陷阱”,学生有困难应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议最后,马喜龙要求全体与会同学要将今天会议精神以班会的形式传达到班级每位同学。(范海燕 文/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