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学院举办“心系辽宁、情注家乡”就业讲座

为让毕业生更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明确个人发展方向,促进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针对前期就业座谈会上同学们关心的问题,11月12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北京森途学院就业数字图书馆杜经理,在学院B301会议室为大四学生做了一场关于个人职业兴趣和职业发展的讲座,图书馆资源与阅读推广部刘波和辅导员张萍主任出席了会议,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喜龙主持。

13412

讲座伊始,马喜龙副书记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合理规划职业做出期许,并邀请杜经理上台为同学们做讲座。杜经理首先提出了就业难的话题,汇总了近几年各大城市的就业薪资,建议同学们就业前做一次测评明确自己的爱好特点进而得出就业倾向,并举出了一些测评实例。杜经理还针对学院电气和自动化等专业提出就业建议,要权衡利弊推荐职位。他还从如何选择就业方向、了解自己的潜力、了解用人单位情况、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对同学们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杜经理从专业与相关职业的联系、行业走向、行业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就业数字图书馆森途学院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随后,马喜龙结合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宣传了辽宁“一带五基地”建设、“五大区域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全体毕业生从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局出发,树立服务辽宁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