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饮食安全知识讲座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饮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大学生的饮食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中午在学院B301举办饮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张华凌老师主持并发表讲话,我院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老师从人生中四个二十年谈起,向同学们阐述饮食安全的重要性,我们想要健康的到达第四个二十年,就要注意饮食安全。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须知病从口入,我们要多吃蔬菜和五谷杂粮,少吃油炸食品,拒绝地沟油。

学校的食品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关系到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在学校严格把控的同时,同学们自己也要学会怎么辨别安全和卫生的食品。接着张老师指出我们要做身体强壮心理强大、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要知道提高饮食安全意识和提高身体素质一样任重而道远。最后张老师希望学生代表积极宣传饮食安全,同时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学习生活。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办,不仅向同学们宣传了饮食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饮食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深深认识到饮食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健康,远离垃圾食品。吃健康食品,做上进青年,让我们携手共筑校园饮食安全“防护墙”,构建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