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为美化校园一角一落,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大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于2016年11月5日组织进行了一次校园美化清扫活动。

27名志愿者带好工具于早上8点准时在四教门前集合。首先由负责人将本次活动的要求、安全需知等一系列活动事项进行说明,并将志愿者分为五组,分别前往四教五教1-5层的教室以及卫生间对课桌上的涂鸦以及隐蔽的小广告的清理工作。大家有组织,有纪律,高效完成了对四教和五教的美化清扫工作。然后辗转到图书馆开始对卫生间隐蔽的小广告的清理工作,志愿者们面对着大量小贴纸,并没有抱怨,反而更加认真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最后,大家将垃圾收集起来统一回收倾倒,虽然有些疲惫,但是脸上洋溢着快乐而放松的笑容。一位志愿者说“能够让同学们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随后志愿者们走进教室进行志愿活动的第二项“时间胶囊”,大家有序地坐好并将“时间胶囊”进行开封,在纸条上填写对志愿活动的想法、对以后志愿活动的规划及作为一名雷锋接班人的寄语等,之后将“时间胶囊”进行统一收集。最后由志愿者们相互总结讨论本次志愿活动出现的问题及感受。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直本着志愿性与制约性相结合,无偿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组织性与业余性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有时间就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助人为乐的良好美德,将雷锋精神大力宣传,争做“雷锋精神种子”,更有利于今后志愿活动的有效开展。

(特约记者:赵欣 学生记者:赵婉婷 赵效赔 文\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