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本科生工作>>正文
 

 

为树立优良学风,培养崇尚科学,有效开展针对邪教组织的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自身管理,抵御邪教危害,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2016年12月11日组织学生干部在学院观看防范邪教警示宣传片。

观看的宣传片主要介绍了几个规模较大的邪教组织,剖析了真实生动的案例,鲜明地阐述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抵御和防范邪教的侵害。影片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揭露了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的本质,指出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影片向同学们阐明了应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大家在宣传片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自身对邪教的认识和抵抗能力,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通过这些多样化教育手段,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学习,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对待自然,提高了同学们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特约记者:张萍 学生记者:赵婉婷 文/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