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建设>>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自动化仪表与装置设计、制造以及测量与控制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掌握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测量与控制领域的有关技术,具有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主要专业基础课: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其应用、软件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传感技术与误差处理、电机与拖动基础、测控电路、控制技术与系统等。

自动化仪表与装置专业方向主要专业课程:单片机原理、计算机过程控制系统(DCS)、控制仪表与装置、数字信号处理、现场总线等。

智能仪表专业方向主要专业课程:智能仪器设计基础、智能传感器系统、智能控制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虚拟仪器等。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