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科研信息>>正文
 

 
作者姓名:张吉明 赵强 曹江涛 翟春艳
第一作者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2014年7月,E+H公司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捐赠总价值26.6万元现场检测仪表10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但是现有实验教学条件对于开展创新性、综合设计性实验支撑不足。依托E+H公司捐赠的仪表,实验教学中心向学校申请了联合实验室建设立项,校企联合研制了现场检测仪表开放实验平台,巧妙构建水循环工艺,模拟石油化工生产过程,把多台现场检测仪表应用其中,能完成物位、流量、压力、差压、温度等信号的检测与处理。开放实验平台应用了E+H公司、浙江中控的仪表,力控公司的监控组态软件,并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提出建设方案,与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学生全程充分参与了开放实验平台研制过程。开放实验平台的开放性能突出,学生可以应用开放实验平台可任意构成工艺过程,并完成仪表安装、调试、和上位机的监控组态设计,可由学生自主设计实验内容并亲自动手实施,可开展设计性、创新性实验。联合实验室得到了“E+H”公司及兄弟高校的高度评价,起到了对国家级石油化工过程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支撑作用,有助于实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