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创新创业和竞赛>>正文
 

 

8月16日至23日,第十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三峡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37所高校、190支参赛队伍、近千名师生参加比赛,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

此赛项由六个子控制赛项组成,分别为过程控制、逻辑控制、运动控制、工程创新、硬件研发和工业网络赛项。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派出的3支代表队参加了IME2逻辑控制组比赛,在杜明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利用6个月的时间进行软件学习、组态搭建、方案设计、程序编写和程序仿真,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1项、东北赛区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针对智能制造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选拔及培养的学生竞赛,包括PLC系统组态研究、程序逻辑控制算法及执行、程序调试及仿真、地址通讯及分配等,要求参赛队完成对工业系统研制、控制及调试等一系列完整设计,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以实际效果来决定名次。

(刘健 文/杜明娟 摄)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