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建设>>自动化专业>>正文
 

 
自动化专业

一、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的学生要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信息处理、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和科技开发及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软件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传感技术与误差处理、电机与拖动基础、DCS及现场总线、现代控制理论基础、过程控制工程、测控仪表及装置、计算机控制技术、控制系统CAD及仿真。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话:024-56860726  邮编:113001